【三、四】难得一醉

大概10节就会完结~不会特别地长~


3、

“你这个毒,是皇宫里边传出来的。要解的话,必须专门找朝廷里的人才行。”

看病之时,沈澜说的话又清晰的在脑海中过了一遍。

“这也不是什么奇毒,时间一久你的武功还是会慢慢恢复的,所以不用太担心。但是如果毒粉伴随伤口侵入身体的话,那就必须要认真对待了。”

“认真对待是指?”

“就是会有生命危险啊。不过放心,你现在中的毒远没有达到那个程度。”

想要彻底解毒的话,必须找到其他配药,然后拿回来让沈澜炼成丹药服用下去才行。

在那之前,为了延缓毒性发作的趋势,可以先拿艾叶来抑制。

出了医馆之后,傅剑寒和东方未明正商量着寻找配方的计划,却在半路上遇见了熟悉的人。

同来看病的燕宇和萧遥,在看见两个人之后,也不禁显得有些惊讶。

“咦,燕兄和萧兄?”

“东方兄?好巧。”

“萧兄的脸色这么难看,是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
“他中毒了。”

东方未明惊讶的睁大双眼:“萧兄也是中毒吗?”

交流之下,东方未明才知道,原来萧遥跟他中的是同样的毒。

不过好在用艾叶及时止损,萧遥的功力只散了七成,比东方未明的情况稍微好上些,但也不容乐观。

当天晚上,在客栈里,四个人聚在一起。

“既然我们目的一样,两位不如跟着我和剑寒兄一道走吧。”

“好啊,自从在逍遥谷尝了东方兄的手艺之后,我就念念不忘。只要东方兄不嫌弃,我很乐意和你们一同行动。”

萧遥十分爽朗地答应了。东方未明点点头。

“那燕兄呢?”

“事情因我而起,我会一同去的。”

“好,那我们到时候就一起出发吧。配药并不难找,就是路途有点遥远。我会打点好行李,都放心交给我吧。”

敲定了之后的行程安排,东方未明回了华山,将需要嘱咐的事情交代了下去。

武林大会暂且那么搁置下了,各派掌门有事的纷纷告辞离开,无事的则可以在盟主处所多停驻几日。

一切准备就绪之后,四人在城市里约定的地方集合,然后出发前往目的地。

傍晚,马车驶入森林,在一处还算空旷的地方停了下来。东方未明正在喂马的时候,傅剑寒朝他走了过来。

看他的脸色稍微有些严肃,东方未明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转过身面对他。

“你好像有事问我?是关于燕兄的吗?”

傅剑寒露出松了口气的表情:“嗯,就是关于他的!我还一直在想要怎么向你开口呢。”

“你今天一路上都是这个表情,我就大概猜到你想说什么了。……你知道燕兄的身份?”

傅剑寒点了点头,目光稍微变得有些凝重:“前朝世子打算卷土重来,推翻皇朝这种大事,我多少还是听说了一点的。虽然我是江湖中人,但改朝换代好歹也和我息息相关吧,不可能一点都不知道。”

“我是不相信燕兄会做出这种事。”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我是想说,你身上的毒和朝廷那边有关系吧。”

“原来你也想到了,确实如此,说不定这也是他们的计划之一。我和萧遥中毒大概都不是偶然吧,反正现在既然都已经一起上路了,你也要小心才是,剑寒兄。”

东方未明郑重其事的嘱咐,这种不像是开玩笑的态度,让傅剑寒也稍微拢了拢心思。

傅剑寒微微苦笑了一下:“是吗,我还从没见过你露出这么忧虑的表情……不过,既然你决定了,那就放手去做吧,我会陪在你身边的。”

这种态度让东方未明觉得稍微有些意外。

他本以为傅剑寒是要来和他道别的,而自己也打算同意。没想到对方竟然主动要求留下。

“我以为你是来向我告别的呢……你不是一向讨厌这些政治纷争吗?眼下这乱七八糟的世道,你确定要跟我趟这趟浑水?”

东方未明紧紧的盯着他,眼神十分地复杂。

而傅剑寒的脸色同样显得有些苦恼:“虽然我的确是不喜欢政治……但因为牵扯到你,所以我根本没办法拒绝吧。”

“你真是……”

东方未明登时无话可说,无奈的笑着同时,露出一副拿他毫无办法的表情。

两个人正在喂马聊天的时候,不远处忽地传来萧遥的声音。

“不对,好像有人来了……!”

远处的森林隐约有异动,傅剑寒忽地转过身去,警惕地眺望不远处的从林。

“怎么了?那边的树林有什么不对吗?”

东方未明也跟着走了过来,紧张的看着他。

那边的萧遥和燕宇也摆出了一副随时准备战斗的姿势。

大家都进入了守备模式,东方未明因为武功的原因察觉不到,但现在也完全进入警戒的状态。

“好像有人来了。”

“这个时候会有什么人?”

“不清楚,但是肯定绝非善类。燕兄,萧兄,我和未明去那边看看。”

萧遥:“嗯,好。我们留在这里,注意安全。”

傅剑寒带着东方未明去前面惊起群鸟的丛林里探查情况,想赶在对方先一步到达这里之前将他们消灭掉。

虽然不太清楚他们来犯的原因到底是为何,但目标人物一定是燕宇错不了。

没想到两个人前脚刚走,后脚就有一大批杀手迅速围住了萧遥和燕宇。

“这群人是……”

“站在我身后。”

燕宇把萧遥牢牢挡住,戒备地举剑对准那群人。

来的人穿着皇室的杀手服,一看就知道是冲着什么来的。

几个高手将燕宇围在中间,慢慢缩小范围逼近。

远处传来刀剑相交的声音,看来傅剑寒和东方未明也遇见了敌人,他们自顾不暇,大约也没办法赶来这里帮忙。

萧遥想也不想,一下冲进了包围圈里。

紧盯着对手的眼光出现一抹惊诧,燕宇拔剑的动作迟疑了几分。

“没武功逞什么能,退下!”

燕宇的语气里多了几分斥责的意味。

萧遥却像是对此根本未听闻一般,仍然执意挡在他身前。

“想碰燕兄,先过我这一关!”

“你是谁?”

东厂的敌人用那双凌厉的眼睛像是鹰隼般锐利,一看就知道是训练有素的杀手。

“在下——”

“退后。”

自我介绍还没说完,就被人握住手臂一拽了回去。

被扯到后面的同时,燕宇已经冲了上去和对方交起手来。

“我还是可以为燕兄挡刀的!”萧遥焦急地说。

“别让我分出精力照顾你——”

打斗的间隙,燕宇用冰冷的眼神示意他别轻举妄动。

就在这时,立刻有其他杀手瞄准了机会,抄起剑准备从后面偷袭。

萧遥迅速反应过来,挡在燕宇的身后,因为他的动作太快,反而把要拔剑的杀手给吓了一跳。

“你,你干嘛啊!”

萧遥严肃道:“别动他,动他打你!”

“你又是谁啊?”

“你们这群人身为皇宫杀手,用偷袭这种手段,也太可耻了吧!”

“我做什么事,用不着你吩咐!”

“我没有吩咐那么客气,我这是在命令你。”

“呸,老子不听!”

“你看你,脾气这么暴躁,不如放下剑,跟我念一段《论语》去去火气。”

“混蛋,啰里八嗦的烦死了,看招!”

就在两个人喋喋不休废话连篇的时候,燕宇看准时机,从后面一剑刺来,那个杀手还维持着拔剑的姿势,但已经没了气息。

唰地一声,剑被利落地拔了出来,尖端带出了一串血珠。

“到底是你护我还是我护你?”

周围人七零八落倒了一大片,燕宇提着剑扫他一眼,没有任何表情的眼神里却能察觉到不悦的气息。

“燕兄。”

萧遥看向他,有点感激地说。

“别为我做危险的事。”

“这是战略,放心好了,我自保还是没问题的。大家都在战斗,把我一个人晾在原地,实在让人没法安心。”

萧遥认真的说:“何况保护你本来就是我的责任,东方兄和剑寒兄都在帮忙,我又怎么能坐视不理。”

不知道是不是被那双坚定的视线打动,燕宇对此稍感到意外。

沉默了一会儿,燕宇终于放弃坚持,同意了萧遥的请求。

每次遇到什么要紧的事,萧遥表现出来的意志都比想象中的要更加坚固,这说不定也是让他能放下心来更深层次的原因。

“……姑且答应你了,但别离我太远。”

“嗯,放心吧。”

经过激烈的战斗,四个人都多多少少受了些伤。

好在没有更多的杀手加入战斗,局面总算在激斗半个时辰之后,逐渐稳定下来。

傅剑寒和东方未明从那边匆匆赶了过来。

“怎么样,燕兄?萧兄?”

东方未明担心的看着。

萧遥摇了摇头,示意他放心:“我们都没事,你们两个呢?”

“剑寒兄为我挡了一箭……”

“没什么大碍,不要紧的。”

燕宇唰地收回了剑:“此地不宜久留,我们还是别停了,趁早离开。”

“好,我去驾车。”萧遥说。

杀掉最后冲过来送死的几名追兵,四人很快驾着马车离开了这里。

萧遥和燕宇两个人都在马车外面看路,留东方未明坐在车里给傅剑寒上药。

刚刚因为太过慌乱,东方未明没把傅剑寒的伤口观察的很清楚,现在借着车里的烛火,他却意外的发现傅剑寒的脸色变得有点苍白。

“剑寒兄,你脸色不好,身体怎么样了?让我看看。”

那只箭射中了傅剑寒的胳膊,东方未明急忙抓过他手去看。

“没事没事,就是小伤而已,不用紧张。”

“这个毒的味道,好熟悉……”

在检查的过程中,东方未明的神色渐渐凝重起来。

刚刚在战斗的过程中意外飞来一只冷箭,当时两个人都没有在意,只当作傅剑寒是受了普通的外伤,但现在看来却似乎并不是那么回事。

良久,东方未明皱起眉头,缓缓地说:“这个毒恐怕是我中的那个。”

傅剑寒想了想,了然地点了点头:“也就是说,我也会失去武功了?”

“嗯。”

尽管不想承认,但事实就是如此。

东方未明现在的心情既紧张又难过,他抬起愧疚的眼神看向对方:“对,对不起……真的……我不是——”

“没关系,散功不是还需要一段时间吗?在那之前,我会安全护送你直至找到解药的。”

“不是这个问题……”

傅剑寒知道他在担心什么,眉眼渐渐软化下来,露出了温柔又无奈的表情。

“……嗯,未明。你不要太紧张,我说了没事,就不会有事的。”

伤口只是很浅的划伤,但毒已经顺着伤口处进入体内了。

沈澜说过,这个毒只是外伤的话不会有大碍,但如果顺着伤口进入体内,大概会有生命危险。

东方未明给他包扎完之后,就坐在旁边默默不语。

“大可不必为我难过的,保护你本来就是我的职责。”

“果然还是中计了……对不起,我知道,我们是好兄弟,但是——”

“如果只是因为兄弟这两个字的话,我根本不会为你这样做的。我的兄弟太多了,数也数不清楚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听了这话,东方未明突然沉默下来。

也是,像傅剑寒这样的人,要什么朋友没有呢。他只是习惯于为兄弟两肋插刀,这是他义气的体现,东方未明应该觉得开心才是。

但不知为何,他就是没办法表现出高兴的一面。

气氛有片刻的寂静,东方未明默然的脸色让傅剑寒不知不觉紧张了起来。

“你怎么了?怎么突然不说话了?我、我的意思是说,我并不是单纯地想保护你,才跟在你身边的……我这样说,你能明白吗,未明?”

东方未明本来是明白的,被傅剑寒这么一解释,又变得一头雾水了。

“这是什么意思?我不明白。”

“哎,意思就是……”

话说到一半,傅剑寒却表现的不自在起来,有点紧张地伏下眼神,摸了摸鼻子,把后半句吞进了肚子里。

“是什么?”

“意思是……就是……”

他支支吾吾的样子令人愈发觉得好奇,但直到最后也没说出后半句话究竟是什么。

最后无奈之下,以一句‘啊算了,反正你也不会同意的。’了结了对话,但这无疑更是大大加强了东方未明的好奇心。

关于这个意思的谜底,直到那天晚上临睡前,东方未明才彻底的弄清楚。

4、

得知傅剑寒也因为大意中了这种毒,大家迫切的想要到达目的地的愿望就更加强烈了。

夜晚很快地降临,因为沿路还有追兵的关系,在天黑之前队伍没能赶到客栈,几个人只好在森林里休息。

队伍里总得有人是醒着守夜的才行,所以休息的时间就显得非常宝贵。

本来轮到了东方未明去睡觉,但他坚持要照看傅剑寒的身体,所以就陪他一起守夜。

围着篝火坐下的时候,为了能保持清醒,在上完药之后,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儿。

东方未明小心地问:“现在你感觉如何?”

“没什么感觉啊……未明兄,你会不会敏感过头了。风餐露宿对我来说早就是家常便饭,就是没酒喝这一点有些可惜。”

出行前马车上本来是带了酒的,但因为刚刚经历过打斗的缘故,大部分装酒的葫芦都在混战中丢失了。

“喂,都什么时候了,你能不能关心一下你自己的身体啊。”

东方未明感觉自己再一次深深地被这个人打败。

他现在满脑子都想着该怎么办才好,毕竟从症状上来看,傅剑寒好像比他要严重的多。

但问题是当事人却全然不在意。

“哎对了,说起喝酒……未明兄,我发现,每次只要坐在酒桌对面的人是你的话,酒就会变得特别好喝。”

果不其然,傅剑寒又把话题绕开了。

但是东方未明也只能假装好奇的配合问下去。

“哦,是真的吗?”

“嗯。虽说我不是很挑酒友……但是只有你能让我痛痛快快地喝上一回。”

听到这话,东方未明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:“我又不是酒。”

“我的意思不是这个……”

傅剑寒又变得有些不自在起来。

想说什么在嘴边绕了一圈后,还是没能说出口。

这已经是今天第二次看到他露出这种欲言又止的表情了,东方未明沉沉的叹了口气。

“你今晚上的意思真是多——剑寒兄,你自从中毒之后就变得心事重重,问你又不肯跟我说。”

“我只是担心毒解不了而已——。”

“刚刚还在抱怨没酒喝,现在又口是心非的说这个。你担心的肯定不是解毒,能让你这么烦恼的一定有别的事。我说过了,有我在你一定会没事的,就算只有一瓶解药,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先让给你,这下不用担心了吧。”

傅剑寒无奈的笑了起来:“你真是……那我明说咯。”

“嗯。”

傅剑寒犹豫了一下,刚刚还含笑的表情,现在倒是显得稍微有点沮丧:“其实,是我的酒瘾犯了,我想喝你腰间挂的——”

不等傅剑寒说完,东方未明已经果断地出言拒绝,同时下意识护住自己腰间的酒葫芦。

“不行——犯了也不行,你有病在身,不可以喝酒。”

“未明兄……”

“不必再解释了,不能喝就是不能喝。我困了,去睡觉了,晚安。”

以不容抗拒的姿态拒绝,东方未明本来以为这就能断了对方的念想,但他显然低估了傅剑寒的意志力。

换完守夜的班,东方未明躺下没几分钟,就看见傅剑寒朝他这里跑了过来,吓了他一大跳。

“都这个时候了,剑寒兄还不睡觉是打算做什么啊?!起夜我是不会陪你的。”

“我又没说要你陪我起夜。”

“那是毒发了吗?是不是哪里难受?难受一定要说出来啊。”

“没有啊,你不要胡乱猜测。”

“那是什么?”

“这里的晚上好冷啊,我可以抱着你睡觉吗,未明兄?”

东方未明的脸倏地红了:“居然把这种事问的这么客气……当然不可以啊!我宁愿陪你起夜!”

“可是好冷啊。”

“我这里还有被子,你拿去用吧。”

“那你怎么办?”

“我不要紧。”

“别那么说嘛,你这么为我着想,我也得为你着想才是。”

说着,傅剑寒在旁边利落的铺好被子,以不容抗拒的力道,把东方未明拽进了被窝里。

傅剑寒的双手搭上他的腰际,整个人就像章鱼一样贴了过来。

“喂喂……这样、这样不太好吧!”

“我没觉得有哪里不好,取暖不都是这样的吗?”

“可是——”

被从后面牢牢的抱进怀里,东方未明觉得这个姿势真的过于亲密了。

但确实能感觉到傅剑寒身上的冷意,再加上自己也觉得很冷,所以只是象征性地推拒了一下,并没有真的打算把他推开。

他有点郁闷的抗议,却被身后的人抱的更紧。

“你身上好暖和……”

“……我说,剑寒兄,请不要得寸进尺……”

“没关系,反正天很黑,没人会看见。”

“我不是说这个,我是说,这样很不妥当,我们挨得太近了……”

“有吗?只是上半身抱在一起啊。”

东方未明被他噎的满脸通红,好半天才想到反驳他的话:“……下半身也没办法抱在一起吧!”

“下半身可以缠在一起啊,就像这样——”

“剑寒兄!!麻烦把你的腿收回去,否则你就从被窝里离开!”

“烦死了,怎么这么多事……好了我收回去了,快点睡觉吧,明天还要赶路。”

“到底是谁事多啊。”

东方未明气的笑了出来,但腰间的手臂却绕的更紧。

不知不觉间,身后的人呼吸就渐渐趋于平稳,应该已经睡着了。

傅剑寒睡的很香,但东方未明完全没有睡意。

怕冷是因为内力尽失的缘故,傅剑寒中毒比东方未明想象中还要深,症状发的很快。

东方未明望着晨曦微亮的天边,毫无睡意的眸中蕴着浅浅的忧虑。

“哎……”

希望如对方所说,这一路都能平安无事。

因为一心都在担心傅剑寒的病情,东方未明反倒把自己腰间挂的东西忘的一干二净。等他想起来的时候,那都已经是数月之后的事情了。


评论
热度(14)
©佩奇走巡逻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