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五】难得一醉

有时候觉得古代真好……

只要能承受住太多压力,就会黑化,成神,走火入魔~多酷😂

而现代,承受太多压力……

只会秃顶,发福,成神经病😢……





5、

加快脚步穿过森林,几个人总算平安地到达了城里。

东方未明去找客栈安排晚上住宿的事情。萧遥和燕宇两人一起,在城里打听有关解药的配方。

傅剑寒本来是该跟着两人去的,但因为身体不适,被东方未明关在屋子里休息。

这几日走在路上,都能看见许多官兵巡逻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之前在森林里发生过冲突的关系。

不远处有官府的人在排查,萧遥想着先躲避一下,带着燕宇离开的时候,身边的人却忽地停了下来。

“燕兄?怎么了?”

顿住了脚步的燕宇,正眼也不眨地望向角落里的某一处。

萧遥随他的视线看去,只见一个老乞丐缩坐在墙角。

燕宇有点意外的看着他:“燕兄莫非对我们丐帮产生兴趣了?”

“不是。”

仔细的看去,才发现燕宇的眼睛里有浅浅的微光闪烁。

在这种时刻能让他驻足脚步停留的,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东西。

“发现什么了?”

“……剑。”

“剑?”

经过燕宇示意,萧遥这才看见不远处的路边坐着一位老乞丐,他的怀里抱着一把剑。

“那是……”

“盘月。”

燕宇定定地说。从侧面来看,他的神情虽然一如既往的淡漠,但就是让人有种很兴奋的感觉。

就像是见到了糖果的孩子一样,那种认真又渴望的眼神。

从没见过燕宇露出这样的神情,愉悦之中似乎还带着一点点自豪感,萧遥一时间有点呆了。

“……燕兄,原来你那么喜欢剑啊。”

“嗯,只有剑才不会骗人,它是我安立于世的依仗。”

燕宇非常意外地说了很多个字,萧遥更是觉得讶异了。

“你说的它好像是有生命一样……不过,这也许就是最高境界吧……虽然我不用剑,但是我大概能理解那种心情。”

燕宇的意识稍稍被它拉回了一点,视线转而落在萧遥的身上。

他眼里有被人欣赏和赞同的喜悦之光,好像连话都在不知不觉中多了起来。

“是吗?”

“嗯,这就好比我看见了一本好书,当然会非常开心。”

“……大概吧,我们逗留太久,官兵要追来,该走了。”

“哎?这就走了?你不想要那把剑吗?”

“……就算再喜欢,现在也不是干这个的时候。”

说着话的时候,燕宇就好像在说服自己放弃一样。

“快走。”

看着燕宇略微不甘心又不愿放弃的表情,萧遥没理会他催促的命令,一把抓起燕宇的胳膊,把他拉到了隐蔽的地方。

警惕的看了看周围,在确定没有官兵之后,萧遥才继续说道:“那些人还没有追过来。不如趁现在去问问看啊?要我说,那位老先生也不像是习武之人,好不容易碰上了心爱之物,岂有随便放过去的道理?”

“……”

“算了,我就知道你不肯去的。那燕兄,你先别离开,在这里等等——”

“做什么……”

不等燕宇回话,萧遥就已经先一步跑到了老乞丐那里。

“敢问这位老先生,可是丐帮的人?”

“我是,你又是谁?”

萧遥一拱手:“好巧。在下也是丐帮弟子。不知道老先生可否把这把剑卖给我?”

“我这东西都是不卖的。”

“啊?为什么?”

两个人在对话的空档,燕宇走过来了。

老乞丐的眼睛在燕宇身上一转,若有若无地看着他道:“我这两样东西,只送给有缘人。”

“有缘人?什么样的有缘人?”萧遥问。

“奉大长老的命令,我在等一个叫萧遥的有缘人,把这柄盘月剑送给他。”

燕宇:“……”

萧遥微微睁大双眼,有点不可置信:“是吗?那真是太好了,我就是萧遥,请给我吧!”

老乞丐眯起眼睛,打量着他,又打量着燕宇。

“你真的是?”

“我真的是!”

“没有骗人?”

“如假包换。”

“拿走拿走。”

老乞丐慷慨地把那柄剑给了他。

萧遥感激地接过,老乞丐也不多说一句,摆摆手拄着拐杖走了。

“拿到了,送给你,燕兄。”

萧遥把剑递到燕宇的手上。

燕宇望着盘月,沉默了一会儿,说:“……就这样?”

“就这样啊。怎么,你不高兴吗?”

燕宇的眼底有星光在耀动,他缓缓地摇了摇头:“不是不高兴……只是这……太过草率了……”

萧遥理所当然地道:“很草率吗?我没觉得啊!我们明明有对暗号。”

“是吗?”

“你不明白太正常了,这是丐帮的机密,眼神和意识的交流很重要。非我帮众,外人不懂。”

燕宇有一阵沉默:“……是我孤陋寡闻了。”

就在这个时候,远处的官兵似乎发现了这里的两人。

萧遥反应迅速,一把拽起燕宇就跑。

“好了燕兄,别发愣了!快把剑收起来,回去再好好看,快走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不知道跑了多远,但还是成功的躲开了那派官兵的追查。

松了一口气的萧遥回头看的时候,却发现燕宇的注意力似乎还放在剑上,连自己叫了他好几声都没有回应。

本来这次出行的目的是找解药的,但现在看来不避着官兵不行了……

形势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更加严峻起来,但萧遥的心情却意外的很轻松。

送剑的老乞丐其实是丐帮门下的密探,在这里得到消息之后,立刻回去写信给了柯降龙。

信上曰:回帮主,今天在城里看见俩人在一块儿了,萧遥身边确实是世子无疑。您说的没错,拿剑果然能成功吸引那两人的注意力。

柯降龙一拍桌子,用了几分降龙十八掌的力道,震的来报信的人不敢说话。

“给我写封信给萧遥,就说他现在回头还不晚。在未铸成大错之前,让他迅速把世子给我押回大忠堂,交给皇上发落,否则就别怪老叫化不客气,对他处以极刑了。”

“可是萧遥跟现任盟主走得很近。”

“盟主小子和他身边的那人,都中了大人的毒,一时半会儿解不开的,他来了也没什么作用,不必管他!”

“是,在下这就去给萧遥传信。”

几天之后,解药配方的事情仍然没有一点进展。

按说这些药草并不稀有,可就是所有地方都没得卖。

结合现在的情况来看,不难猜出是朝廷动了手脚。行踪暴露之后,几个人想要离开城里就更加困难了。

东方未明原本是打算休整几日后就赶紧离开的,然而不容乐观的是,几天的修养下来,傅剑寒的病情又加重了许多。

他自己倒是没事,而且还微微有点好转,但傅剑寒的状况就完全不行了。

原定的计划只能被迫取消,现在想办法治病救人才是正事。

而另一边,因为一直和青霞子保持着联系,在知晓了青城派这些天的变故之后,燕宇也变得日益不安起来。为了消除他这种情绪,萧遥只能每天陪着他在附近打听些有关师门的消息。

照顾傅剑寒的任务自然而然的落在了东方未明的头上。

“我好多了,未明。我们快点启程吧。再不去就来不及了。”

东方未明一如往常地走进医馆,来房间里看他。

见了面之后,傅剑寒第一句就是这话。

“真的好很多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可是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啊……”东方未明眼中流出担忧的情绪,眼前人瘦了一圈还有余,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:“你真的有按时吃药吗?”

虽然现在两个人都是带病在身,但比起东方未明,傅剑寒的脸色明显更差一点。

这完全能理解。傅剑寒中毒太深,比东方未明要严重得多,已经危害到了他的身体。

不止武功,连生命都受到了相当的威胁。

当然,这些事东方未明并没有告诉他。

被保护者和保护者的角色就在不知不觉之中,微妙的发生了调换。

“……太苦了。”

从他身上移开了视线,傅剑寒坐在床边,有点别扭的说。

果然是没喝……

东方未明还是头次见到充满孩子气的这人,顿时没了办法。

“你都多大了,喝药还要人哄吗。”

东方未明端着药碗坐在他身边。

傅剑寒偏过头不看他,视线落在窗外的红枫树上,表情复杂地低声说:“明明说了会保护你的人是我,现在反而一直在被你照顾……”

“觉得心中有愧就快点喝药吧。”

“喝了也不会恢复的……”

接过药碗后,傅剑寒皱眉小声嘟囔着。

事实确实如此,东方未明也无法反驳,只好默默地坐在一旁。

深深的愧疚感笼罩着他的心脏,但此刻除了做这些之外,其余的他什么都帮不忙了。

好不容易哄人喝完药结束,看着傅剑寒重新躺回在床上,东方未明端着碗要离开。

“等下……未明兄。”

突然,伸出的手,牢牢握住东方未明的手腕。

东方未明停下脚步:“什么?”

“我有话想对你说。”

“说吧,我听着。”

“……关于我武功丢失这件事,我希望你不要对别人说出去。”

犹豫着看向东方未明,傅剑寒面露难色的缓缓说道。

平淡的话语里流露出脆弱的情绪,这让东方未明胸口像是被揪住一样难受。

“我口风很紧的,尽管放心吧。之前都是你在保护我,这下换成我了。”

“最近大街上到处都是官府的人吧……这么声势浩大的动静,就算天天躺在床上,我多少还是有所察觉的。很抱歉,我连一点忙都帮不上。”

傅剑寒卧病在床,没办法参与这些,比起身体上受的折磨,心理上一定更加难受。

“别这么说……”

“我现在拖了队伍的后腿,要是我以后都躺在床上,你会一直照顾我吗,未明兄?”

那双黑色的眼睛里从未显现如此强烈的动摇。

但即便如此,他还是十分在意东方未明的想法。

“没有拖后腿那回事,你想的太多了!”

“是吗?”傅剑寒脸上露出很淡的笑意。

“嗯,所以别说傻话,你一定会好起来的。就算好不起来……好不起来……”

“好不起来又怎么样?”

东方未明犹豫着,却还是下定了决心。

“好不起来,我也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“听你这么说,我突然不想好起来了。”

“喂……”

不知为何,只是跟东方未明聊了一小会儿,傅剑寒的心情就不可思议地变轻松了起来。

东方未明的手指比他想象中要更瘦一点,但摸上去很修长,很温暖。

傅剑寒想把那人的手抓的更紧更牢,但东方未明却似乎在躲避他的触碰一样,往回拉了拉。拉的很轻,又明显是在拉。

傅剑寒露出受伤的神情,无言的松开了抓着他的手。

指尖还残留着温度,离别时的触感勾的人一阵心痒,这种迫不及待想要抓住什么的感觉,让傅剑寒缓缓开口道:

“其实我之所以这么苦恼,并不单纯是因为失去了武功这件事。我只是……只是想到以后都没办法保护你,所以觉得很无力……你能明白我的这种心情吗,未明?”

“想要保护别人的心情我当然可以理解……但是剑寒兄,你想不想听我的实话?”

“实话?”

“老实说,我并不喜欢被人护在身后的感觉。”

东方未明用平静的语调这么说着。

傅剑寒愣了一下,诧异地看着他。

“未明?”

“比起被保护,我更希望能和你们并肩作战。无论有没有武功,我都想站在你身边,陪你走一样的路,看一样的风景。”

傅剑寒有点迷惑的看着他:“一样的风景,是什么样的风景?”

东方未明抱着药碗,别扭地把头转向一边:“其实重要的也不是风景,是陪我一起看风景的人——烦死了,你干嘛非要问的这么清楚!”

“这样啊……一起看风景的人吗……”傅剑寒眼底出现浅浅的笑意:“未明兄,你不去做诗人真是可惜。”

东方未明的脸唰地通红:“再多嘴下次就喂黄连给你喝。”

“我是在夸你啊。”

“快点睡觉吧。”

“……嗯,我会好好睡觉的,所以下次千万别放黄连给我。”

“明白就好,我先回房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看着他闭着眼躺回床上休息,东方未明这才推开房门,小心地走了出去。

站在外面,东方未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。


评论
热度(10)
©佩奇走巡逻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