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离多少年

cp:加隆X艾欧里亚

原著线,隐撒艾。

人物老车的,OOC我的。

 

冷不丁被鹅斗士再次拉回坑底,遂决定再交一次党费。

腾讯我恨你o(╥﹏╥)o骗了我的钱还要骗我的感情……

 

序章.

“艾里,所有希腊神话的开头,都不是一如既往地美好。”

 

1.

五岁那年,艾俄洛斯第一次领着弟弟去圣域报道,正式报名狮子座圣斗士的候补生。在那之后,哥哥蹲下身,郑重地扶着艾欧里亚的肩膀说,从今以后,你就要以保护女神,努力修炼作为自己终身的奋斗目标。

彼时艾俄洛斯已经成为了射手座黄金圣斗士,每日政务繁忙,无法做到日日指点艾欧里亚的修行,而加隆在此时便以撒加弟弟的身份出现了。

后来加隆觉得,自己第一次与狮子座见面便答应要帮他修炼,也许只是他性格中的恶劣因子在作祟:要是以后在圣域惹上麻烦,全推到这孩子身上不就得了——加隆那时确实是这么想的。

而艾俄洛斯自那以后就很少再有机会亲自指导艾欧里亚了,一方面是撒加阻挠,另一方面也是分身乏术。总之,很长一段时间,加隆身后都跟了个小拖油瓶,这种明明很不耐烦却又带着点烦恼的高兴,于他而言确实是种新奇的体验。

 

圣斗士修炼的内容,不止包括战斗。艾欧里亚白天在训练场上打拳,晚上如果还有空闲,会去射手宫找哥哥听故事。

但艾俄洛斯并非夜夜都在,找不到哥哥,艾欧里亚只好去双子宫碰运气,偶尔遇上来这里闲晃的加隆,后者会暂时性地充当讲故事人的角色,尽管是被逼迫的。

“……加隆,这个阿拉灯神丁真的存在吗?如果有一天我找到了他,是不是也可以向他许愿?”

当加隆给他讲完《一千零一夜》,艾欧里亚拽着他的袖子发问,眼里都是向往。

加隆看他一眼,觉得这孩子真是傻的可爱。

“那叫神灯,什么神丁,笨蛋。”

“好吧,那就是神灯,我可以找到它吗?”

加隆本想习惯性地出言嘲讽,话到了嘴边,却忽地改了口。

“……与其耗费精力去找那种虚无缥缈的东西,不如直接来找我好了,只要你能喊出我的名字,无论是棒棒糖还是旋转木马,我都能轻而易举地给你拿过来。”

“好,加隆,那我想要成为狮子座黄金圣斗士!”

艾欧里亚腾地站起身,做出胜利的姿势。

加隆则脸色瞬息万变地看着这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狮子,沉默了半分钟,伸手一把压下他的脑袋,将那头毛茸茸的金发揉的一团糟。

“谁让你说这个了,换一个!”

老实说,加隆不算是个有耐心的人,无论做什么,都希望能更快地得到他想要的结果。所以,当后来发现自己竟然在不知不觉间给艾欧里亚讲完了整本故事,这种程度的耐性连他自己都吓了一跳。

后来撒加知道了这码事,直言弟弟总算长大了,以后圣域的孩子都交给他来带好了,这样能剩下不少保洁费用。加隆立刻跳出来矢口否认,我那只是被逼无奈罢了,再敢让我多带一个我就半夜拿刀抹了你的脖子哦撒加!

而思虑周全的艾俄洛斯这次却很放心把弟弟交到了加隆的手上。虽然后者向来被冠以粗枝大叶的称号,但能看出来加隆还是把这件事情放在了心上的。证据就是,每次在带艾欧里亚的时候,加隆的眼神都要比平时来的更加温柔。

这一点,或许连当事人自己都没有察觉到。

 

2.

女神可以世世代代的重生,而守护她的圣斗士却只有一世,很残酷吧?

这是在艾俄洛斯走后不久加隆告诉他的事。说这话时,加隆脸上的表情满是嘲讽和不屑,但这并不妨碍艾欧里亚将之牢牢记住。

艾欧里亚知道,哥哥还有很多很多的招数都没有来得及教会自己,就先一步去了他无法触及的地方。

没有人告诉他兄长离去的真相,他只能从旁观者的眼中看到悲哀与怜悯,这让年幼的狮子座感到愤怒,与无所适从。毕竟在这之前,他们看自己的眼神都是羡慕和尊敬。

年龄稍大一些的阿布洛狄,修罗和迪斯,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沉默;至于年龄更小一点的米罗,卡妙,则根本不知道这段日子以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

艾欧里亚去过双子宫,哐地推开门之后,里面安静如斯,像是荒芜了很久。没有人,只有阳光照耀下的灰尘颗粒,在空中静静地飘荡着。

之前一直和哥哥要好的撒加也消失无踪,艾欧里亚感觉世界陷入一片黑暗,能阻止这场崩溃的,只有加隆了。

艾欧里亚沿着记忆中的路线,在海边找到那抹桀骜的身影。对方有所感知地回头望他,深蓝色的瞳眸里映着一张倔强而稚嫩的脸。

“加隆,我哥哥呢?”

加隆没有像别人一样避而不谈,而是直直地望入他的眼睛。然后,用低沉的声音说:“他已经离开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不为什么,你已经长大了,该自己面对这个世界了。”

“是你带走了他!”

艾欧里亚怒喊,眼眶滚烫而通红,毫无根据地怀疑。加隆抿嘴不语,任他扑到自己身上,又打又咬,又抓又挠。

好几次,这头幼狮的牙齿都磕到了骨头上,但他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双眼就像血液一样鲜红。从他的力道中,加隆能感觉到他的思念,那么强烈,又那么痛苦。

闹够了,咬累了。艾欧里亚推开他,窝在岩石的一角蜷缩着身体。等他沉沉睡去,加隆将他抱到怀里,替他擦干眼角未曾滑落的泪水,放在唇边轻轻舔了口,好咸,加隆皱起眉头。

 

兄长走得悄无声息,而离去的原因却无从知晓。很多年后,艾欧里亚只能猜测,说不定人类就像群居的野兽一样,当家族中的幼狮长大之时,狮群会将之抛弃在外,任它自生自灭。也许它能成为下一任的草原霸主,也许不能,这都看运气。

 

3.

自从哥哥走后,身边的人便如同约定好了一般,在那段时间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,比如撒加的消失,加隆被囚禁。

“为什么还要来这里?我不是说过了吗,要你远离这个地方。”

距离被关进海牢已经足有数年,加隆却不是第一次见到艾欧里亚。

对于被囚禁的原因,加隆则从未对任何人说起过,毕竟这种不光彩的事情不值得到处炫耀,而且他恨不得把所有知道他在这里的人都杀掉。至于为何还没对艾欧里亚下手,兴许是万年不见的善心偶尔发作的结果。

对一个孩子出手未免也太糟糕了,而且对方来这里的主要目的是探望,又不是对他报以嘲笑。

但即使送饭示好,也别妄想能得到他加隆的垂青——虽然被关在这种小的过分的监狱,可加隆自己有手有脚,吃饭之类的还轮不到外人操心。

当被问及为什么要频繁地来海边找加隆,艾欧里亚想了想,认真地说:“因为哥哥嘱咐过,要好好地对撒加哥哥和加隆哥哥。我找不到撒加哥哥,所以只好对加隆哥哥双倍地好。”

果然是十岁孩子会有的脑回路,加隆腹诽,被兄长洗脑的一塌糊涂,蠢到这种地步的家伙,全圣域也找不出第二个了。

 

几年之后,艾欧里亚终于成为了训练场上鹤立鸡群的存在。

黄金圣斗士的选拔比赛如期举行,狮子座艾欧里亚不出意外地拔得头筹,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,这让很多之前不看好他的人倒是吃了一惊。

教皇自始至终显得很平静,他将圣衣箱放在艾欧里亚的面前,语调冰冷地说了句恭喜。艾欧里亚深深地向他鞠了一躬,然后感谢教皇这么多年的指导和提点。

教皇的身体却忽然有抹颤抖,这没能逃过艾欧里亚的眼睛,但理智却告诉自己最好不要询问原因。

【……是你就好了。】

许久之后,艾欧里亚隐约听见教皇轻轻说了这么一句,嗓音饱含着深切的悲伤。

艾欧里亚有些愕然,但还不等他抬头去看,教皇已经头也不回地转过身离开。那张森然的面具之下,并不见得尽是站在权利至高点的快乐,也有常人无法读懂的寂寞。

 

4.

这次来海牢的狮子座稍有不同。

以往身着杂兵服的艾欧里亚,如今换上了黄金圣衣。加隆第一次觉得成熟起来的黄金狮子原来这样耀眼,为何自己之前从未察觉。

艾欧里亚站在海牢之外,双眸晶亮,定定地看着他:“加隆,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被关在这里,但如今的我也许有实力放你出来。”

加隆嗤笑一声,索性懒懒地靠坐在墙上:“狮子座,是什么给了你这样狂妄的错觉?”

没有体会到他口气中的嘲讽,黄金狮子反而略显窘迫地低下了头,好像在组织什么语言。

“加隆你看,我穿上了黄金圣衣,从今天起,我就是狮子座的黄金圣斗士了。”

艾欧里亚的脸色泛红,连语气都有些骄傲。还信誓旦旦地说,再过不久之后,自己就能帮他打穿这个牢笼,将他从这里解救出来。

然而加隆却根本不领情。

“所以呢?拿到黄金圣衣之后,特地来找我炫耀吗?”

挑起眉,加隆讥讽了这么一句。

果然狮子座脸色变了,犹如兜头被浇了一盆冷水。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其实是因为拿到圣衣的喜悦无人分享,所以只好来找加隆。可这种软弱无能的理由,艾欧里亚一辈子都不可能对他说出口。

“好吧,我姑且承认你有黄金圣斗士的实力,那么你也别妄想打破这间牢笼,我劝你在吃到苦头前离开,别说我没有提醒你。”

在加隆一番冷嘲热讽之后,艾欧里亚的眼睛红了一圈,眉间也越拧越紧。

“我们不是朋友吗?为朋友做事不是理所当然的吗?为什么你要这样说我?”

像是听到了笑话般,加隆笑得连表情都扭曲了。

“朋友?我从没当你是我的朋友。”笑够了,加隆眯起眼睛,玩味地欣赏着对方的表情:“我也不需要朋友,至少不需要你来做我的朋友。”

“以为你在海牢里受尽折磨的我简直傻透了……”

那双碧眸慢慢变红,艾欧里亚表情变得愤怒而决绝。但饶是如此,他都没有要出手揍人的打算,而是转身直接离开这里。

狮子座的词典里没有落井下石这种说法,双子座也很显然不懂得什么叫适可而止。

在艾欧里亚转身的时候,胳膊被从后面一把抓住,动作太快,艾欧里亚又毫无防备,等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与某人温热的双唇亲密接触。

隔着这扇锈迹斑斑的铁栏杆,加隆牢牢禁锢住他的腰部,生怕他逃跑,两个人就这样以前所未有的奇异方式接了吻。

“……”

艾欧里亚愣了足有十秒钟,等反应过来一把将人推开时,加隆已经心满意足地踉跄着向后退开。

“哼……我不会说要你原谅我,艾欧里亚。记住在这里发生的一切吧,这一生都不许忘记。”

不止如此,对方像是个局外人一样,甚至露出了志得意满的笑意。

他恐怕是早有预谋——艾欧里亚的心中闪过这样的判断,在加隆还未来得及说出更大胆的语句之前,他慌不择路地转身逃跑。

 

5.

海牢之吻并非两人的永别。

在加隆当上海飞龙之后,波塞冬苏醒之前,他会经常性地回到海边,靠在岩石上眺望远处的风景,一坐就是一天。

感应到海边不寻常的小宇宙,前来巡逻的艾欧里亚,恰巧就碰上了对方。

又是相隔数年的重逢。

两个人现在的关系很微妙,既非战友,亦非敌人。尽管艾欧里亚有些迟疑,还是在加隆身边坐下了。

“……只是为了任务才来这里的吗?”那你的巡逻范围未免也太广泛了些。

加隆笑着问了这么一句,兴味盎然地看向身边的人,话语中的深意不言自明。

冷不丁戳中事件的中心,艾欧里亚显得有些慌乱:“嗯……噢,是的……一向如此……”

加隆只是轻笑,并没有接话的打算,将视线重新投向了海面。

相比起从前一大一小的滑稽场面,现在两人的交谈明显自如大方了许多,而这都是时间的功劳。

现在的艾欧里亚已经成熟了许多,那双翠绿的眼睛不再有任何惶恐和不安,但却一如既往地清澈透亮。

“加隆,这不是双子座黄金圣衣。”良久,身边的人发问了,语气含着浅浅的迷惑。

“你就那么在意我效忠的阵营?”

“这倒不是……”狮子座下意识反驳,垂下的眼神中染着失落的颜色:“至少,和你并肩战斗,我会有安全感。”

加隆看了他一眼,从地上站起身,显得兴趣缺缺:“……如果你要说的只是这些,那我走了。”

便朝着海平面下的夕阳,一步一步地向洋心深处迈去。

身后的人突然大喊他的名字,加隆顿住脚步。

“加隆!——”艾欧里亚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嘶哑,是哭了吗,加隆没转头去看,所以不知道。

“我们还能……再见吗?”

“不能。”加隆说。

身后的人沉默下去,风中隐约有海鸥悠远的鸣叫声传来。

这时,加隆却说:“但我们可以把这次相聚的时间延长一些……以我的方式。”

 

6.

所谓加隆的方式,就是两人的又一次接吻,但随后的发展很快超乎了艾欧里亚的想象。

这不是件只要闭上眼睛就能熬过去的事情,对此一无所知的艾欧里亚下意识地推拒,但结果只是被吻得更深而已。

长时间缺氧和过度的紧张,让艾欧里亚忍不住落下泪来,他攥紧拳头,狠狠捶上加隆的身体,对方闷哼一声,抱他的动作却越发温柔起来。

“我说放开我你听不见吗?”

好不容易得到喘息的机会,艾欧里亚双目通红地下了命令,本该是暴怒的黄金狮子,在加隆眼里充其量只是一只炸毛的猫科动物罢了。

“从你没有对我干脆地使出必杀的时候,我就默认你会同意接下来的事了。”

说完,加隆堵住了他还要说什么的双唇。

在奋力开拓之时,明显感觉到滞涩艰难,身下的人疼得要命,额头都冒出了冷汗,却咬着牙一声不吭。

加隆的眼神慢慢柔软下来,低哑的嗓音比平常多了分性感:“这是你第一次?”

艾欧里亚的脸越发滚烫:“……我又不是女人,突然问这个干什么。”

“我可以温柔一点,而且,如果得到肯定的回答,我会很高兴。”

此刻体贴入微的加隆比平常多了几分致命的吸引力,望向艾欧里亚的眼神倍加温柔,犹如垂近平野的星光。

心跳飞快的艾欧里亚索性别过脸不理他,整个耳朵却已经红得不像样。

 

那真的是和加隆呆在一起最长的时间。

第二天还有圣斗士晨会,无故不得缺席。要离开的时候,艾欧里亚被从后面牢牢抱住,加隆说,要他跟自己一起离开圣域。

这是在变相地怂恿他背叛女神?听上去很荒谬。

艾欧里亚从他的怀抱中退开,直直地望入他的眼睛:“加隆,你到底在做什么,不可以告诉我吗?”

这些事你没必要知道。加隆给出了模棱两可的回答,要跟我走就赶快,这种机会我不会再给别人的。

反正在这个男人面前,论城府和心机自己永远是输的那个,艾欧里亚也没了继续问下去的打算,只是坚定地表示了拒绝。

仿佛对此早有预料,加隆的唇角勾起抹淡笑:“狮子座,如果你不打算跟我一起走,那么我们就要在此永别了。”

用相当随意的语气说出很伤人的话语,能做到这点的也许非加隆莫属。加隆对待感情之事总是态度潇洒,艾欧里亚也不想让自己看上去太婆婆妈妈,就只是淡淡地点了点头,哦。

有那么一瞬间,加隆的眼神黯淡了几分。

那么,再见了,狮子座。

在唇边落下轻佻的最后一吻,加隆转身离开。

 

7.

波塞冬降下的豪雨,不出数月便淹没了大地。

海界一战。那股熟悉的小宇宙在爆发之后没多久便彻底消失,这一点足以成为艾欧里亚数日坐立不安的理由。

五位青铜斗士和某位海将军,说不上来到底是担心哪边多一点。又或者说,艾欧里亚打从心底就不愿意这起无谓的冲突发生。

也是在很久之后,艾欧里亚才从别人的口中得知,挑起这场战争的人是加隆,这个男人的野心远远不止要主宰圣域这么简单。

艾欧里亚觉得,也许自己从来都没有看透过他。

加隆的感情世界一直是个谜,看似玩世不恭的外表下有着一颗比谁都冷酷的心,也正因如此,艾欧里亚才对有关他的事异常敏感。

兴许这么多年艾欧里亚以为的羁绊,加隆并不曾给予重视。

忽然就想起小时候的事。

那是在上一任教皇宣布艾俄洛斯为继任者之后没多久,加隆赶着去找撒加的时候。

艾欧里亚急匆匆地追在加隆身后,期间被绊了好几跤,但都一声不吭。走在前面的加隆忍着怒意停下步伐,转头说,够了,停在这里。

那时的艾欧里亚还很小,看他时还必须要仰起头才可以,也正因如此,加隆才将他眼底的泪水看得更加清晰。

“加隆,我很久没见我哥哥了,你带我去找他吧。”

加隆:“……你听好,艾欧里亚。你哥哥告诉我,因为某些你不知道的原因,我必须要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。”

艾欧里亚泪眼斑驳地看他:“这是哥哥和我做的游戏吗?加隆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那你们什么时候会来接我?”

加隆看他一眼:“不会了,你必须一个人留在这里。”

“不不……不不不,你不许走!”像是拽住了救命稻草一般,艾欧里亚死命地拉住他的胳膊,不肯放他离开:“加隆,如果有一天,我找到了传说中的神灯,我哥哥就会回来吗?”

“那只是童话故事。”

“童话故事是发生过的事!”艾欧里亚湿润着眼睛大声反驳。

那都不是真的,加隆皱眉,只有你才会信。

“……”

艾欧里亚难以置信地看着他,泪水从睁大的双眼中慢慢汹涌。加隆收回胳膊,在看了他一眼之后,匆匆离去。

 

曾几何时加隆告诉他说,如果难过时就叫我的名字,这样我就会出现了。

加隆的嗓音很平和,犹如玩笑的台词下潜藏着几分认真,年幼的艾欧里亚便将之作为咒语深刻地铭记了下来。

后来每当受到欺负、排挤、不信任,艾欧里亚都会想起这句话,直到长大以后,艾欧里亚才后知后觉地明白,这个男人就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。

念了他这么多年,他何曾有一次听见。

 

8.

当昔日旧友一路打上女神殿的时候,十二宫还活着的战士寥寥无几。

加隆将匕首还给撒加,在女神殿上,领悟了第八感的女神跟在沙加之后到达了冥界。

这种紧要关头,在分别之际似乎连多说一句保重的时间都没有,撒加甚至来不及问清楚加隆这么多年的变化,就必须在冥衣消失之前离开。

其实双子心意相通,兄长的想法加隆都能猜到,两人的默契度已经到了无须言明就足够了解的地步。

但比起撒加能为了信仰而无所畏惧地赴死,加隆却一直有些难以认同。倒并非是忌惮死亡本身,只是他这一生有太多遗憾尚未完成。

代替兄长穿上了双子座黄金圣衣,加隆准备出发去冥界。不远处的艾欧里亚向穆说明后,朝他跑过来,眼底微微湿润。

加隆有所感知地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。

“要和我们一起走吗?”艾欧里亚问。‘我们’指的是米罗,穆和他。

“不,我有自己的任务。”加隆静静地拒绝。对方的脸上则有片刻的空白,能看得出来他是在忍着某种情绪。

仿若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,加隆答得过分爽快甚至带了些厌烦的意味。

双子座时而亲近时而冰冷的态度被加隆诠释得淋漓尽致,艾欧里亚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已经和他相识了十三年之久。

一向重情义的狮子座也不好再说什么挽留的话,自尊心不允许他轻易向人低头,更何况加隆看起来也不是那种一味留恋旧情的男人。

就在两人沉默之时,不远处的米罗已经在催促了。

“那,我走了。”

艾欧里亚只好单方面地给自己找台阶下,而加隆甚至连眉毛都没有动过一下。

“……”

“我会在前面等着你,不可以掉队,加隆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得到加隆近乎敷衍的肯定,艾欧里亚忍住泪水,重新跑向远处,和同伴汇合。

上次在海滩边,加隆说这是两个人的永别,如今还是得以见到一面。于是艾欧里亚想,这次分别后一定也还有机会再见的,把想说的话留到下次也无妨。

待那三人的背影彻底消失不见,加隆却仍然无法收回那束停留在远处的目光。

忽然手背湿了。

温热的雨水是什么时候掉落下来的呢?加隆迷惑了,他摊开掌心去接,却惊讶地发现今晚的夜空很干净。

落泪的人是自己。

 

9.

冥界之战,超乎想象的残酷。

但能牺牲性命换取世上片刻的宁静,或许是所有战士都会同意的决定。

叹息之壁前,十二件黄金圣衣集结之时,曾经穿戴过它们的主人的灵魂也短暂地归来。

撒加安静地站在其他人的身后,看着战友和青铜们互相话别,场面一度煽情的可以,明明之前约定好的要轻松地说再见,结果谁都忍不住眼泪。

动静最大的莫属隔壁的天马座了,星矢抱着艾欧里亚哭得难分难舍,后者眼眶通红手足无措地安慰着后辈,这副兄弟情深的场面让撒加不禁想起艾俄洛斯现在何处。

 

“撒加。”

身后传来熟悉的呼唤,撒加愣住,回头看时,艾俄洛斯一身圣衣站在那里,表情柔和。

之前所有的心理准备通通白做,胸腔里翻涌着不知名的情绪,都化作水雾模糊了眼前的视线。

那一刻,撒加突然明白,原来这十几年的别离,只是用来说明他放下不他这件事情。

——艾俄洛斯,我已经分不清你是友情,还是我错过的爱情。

“撒加,没想到我们再次重逢,却是以这样的方式。”

艾俄洛斯的眼中也有泪水,却没有悲伤,只是静静地微笑着。十三年了,好像什么都已改变,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变。

比如我对你从无褪色的心意;比如这份我永远无法忘记,却又得不到的感情。

 

结果到最后,也没有等到加隆。

撒加其实已经知道弟弟究竟去了何处,但看到艾欧里亚期盼地看着远方的神情,却又不忍心将实话和盘托出。

一对别离了十三年终于在此刻重遇,而另一对相伴了十三年却如同一直别离。

撒加走到艾欧里亚身边,有什么话想对加隆说吗,我可以转告给他。

艾欧里亚回过头来,深深地看了撒加一眼,仿佛已经预料到了什么——他所等的人不会再回来了,而两人的永别就发生在某个他转身的瞬间。

“没有。”艾欧里亚双眸通红地摇了摇头,然后便转过了身,不再看他。

想去安慰狮子座的手臂徒劳地顿在半空中,此时此刻撒加能说的也许只有一句对不起,可艾欧里亚想听的又不是这个。

 

说是要永远在一起,结果到头来,却尽是别离。

 

10.

在叹息之墙被撞破,所有光芒都消失的那一瞬间,艾欧里亚突然想起一幕画面。

那是很久……很久之前。

射手宫被布置的充满孩童气息,五彩斑斓的气球和各式各样的礼物堆得到处都是,人都快要站不下了。

装扮成神灯使者的艾俄洛斯,踏着加隆制造的烟雾,徐徐登场,如果忽略掉艾俄洛斯在这个过程中的几声咳嗽,一切还是很完美的。

惊喜到说不出话来的艾欧里亚,只有瞪大眼睛呆呆望着的份。

艾俄洛斯来到他面前,恭敬地行了个礼之后,温柔地问:“你好,你就是名为艾欧里亚的天使吧?我是神灯的使者阿拉丁,说出你的愿望吧,无论是家庭和睦还是幸福度日,我都可以满足你。”

愣了数秒后才回过神来,也不知道怎么想的,艾欧里亚啪地双手合十,噗通跪下,这过分虔诚的动作让烟雾后的加隆笑得直咳嗽。

“我想要和哥哥永远在一起!”

站在一旁的撒加温柔地提醒他,这里你有三个哥哥,但你只能选择一个。

只能选一个吗?艾欧里亚脸上顿时露出为难的表情,他左看右看,偷偷拉过撒加的肩膀在他耳边说,加隆哥哥是不是不在?那我不选他了。

撒加大笑,气得烟雾后的加隆朝他扔了几颗糖果,喂!看到没!我在这里啊,敢不选我我就把神灯砸烂哦。

然而,加隆的出现也没能改变什么,仅仅是让这个选择变得更加纠结而已。在不知所措地犹豫了很久之后,艾欧里亚始终无法做出决定,只好哇地哭出声来:“呜呜……我先不许愿可不可以……我要先攒到三个之后,再来找神灯……”

眼见弟弟哭了,艾俄洛斯也无法再装下去,哭笑不得地把人抱在怀里,安慰他说没事的不要哭,哥哥永远都陪在你身边。

双子兄弟笑作一团。加隆说都怪你,撒加,好端端地一个生日结果搞得他们兄弟俩抱头痛哭。撒加毫不示弱地反驳,怎么能怪我呢好弟弟,这个主意当初是谁想出来的,难道你这么快就忘记了?

 

所谓幸福,大抵如此。

 

尾声.

事到如今,艾欧里亚终于明白。

“哥哥,原来所有希腊神话的结尾,也不都是那样圆满而完美。”

 

——完——


评论(14)
热度(4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佩奇走巡逻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