薄樱鬼本篇感想【斋藤一】

对于我这种文科盲来说,玩游戏简直就是我获取历史知识的唯一途径了……因此以下的很多感言都是基于游戏本身来说,并不涉及真实的历史人物,谢谢大家♪(・ω・)ノ~

↓↓↓正文

如果说总司线着重于写他与近藤间的亲情,原田着重于友情,那么斋藤就是着重于武士精神。

斋藤的愿望就是做一名真正的武士,在他看来新选组就是武士的聚集地,正因为这样,他才跟到了土方直到最后一刻。

万万没想到的是,在斋藤线上,山南桑竟然背叛了新选组,说实话这比他在藤堂线里的黑化还要让我心痛←_←

然后风间少爷在斋藤这里是彻底当了一回坏蛋,因为太过嚣张以至于一直陪在他身边的天雾都看不下去,最后惨遭原田,永仓,藤堂,和斋藤四人围攻。。。

个人觉得在斋藤线中风间的性格崩坏的非常严重,他本身身为东方纯血种鬼族,的确是拥有超人一等的优越感,也确实没有把新选组和人类放在眼里过,但他绝对不是猖狂到令人讨厌的地步,以至于最后天雾都把他背叛了=。=

但是斋藤线很明显把风间当做大boss来处理了,而且是四个人一起上…… 

只能说风间大人你是不是得罪编剧了,把你性格崩坏的这么严重〒▽〒 

而且虽说一脸怒意地拿着刀的风间sama很凶,但他头上那两只角是真的好萌……




本以为走完冲田线的我已经不会再被虐了,然鹅事实证明我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。

斋藤线给人的是完全不同的另一种虐的感觉,用原文来说就是【未来渺茫到让人绝望】。


明明不知道明年,明天,甚至下一秒自己将在何地,但还是不得不随历史的洪流继续走下去。

这种无可奈何又哀伤悲凉的感觉非常明显,写的很到位。

从一君的线路来看,他和藤堂不一样。

藤堂是在选择了伊东甲子太郎之后开始后悔,他不明白自己未来究竟要去做什么,只是在跟着感觉走,藤堂一直都很迷茫,当然也可以归结为他年龄太小……。

但斋藤不一样,他是个把自己和未来看的很清的一个人,他清楚的明晰自己的使命,不然也不会说出这样的话:【身为武士,我从来没期望过安稳的生活,只要在敌营刀剑相向,不是你死,就是我亡。】

他明白自己没有办法过普通人的安稳生活,所以他直到篇章结束都没有给千鹤任何的承诺。这一点和其他人是不同的。

起码据我所知,冲田对千鹤承诺过【即使有一天我们必须要分别,我的心也永远属于你。】藤堂亦如此,但是小一,哎,不说了,哭会儿先……

也或许因为把一切看的太过于清楚,所以在真正的岔路面前,才显得特别渺茫而无助,在他说出【我能做的,就只有砍人了。】这句话的时候,我顿时就觉得很悲哀、很难过,一个人活到这种地步,无论是作为男人还是武士,是幸运还是不幸,已经无法判定了……。

 其实个人觉得斋藤在目睹了左爸和新吧唧离开之后,他肯定是羡慕的,但他没有茫然从众,没有人比他自己更清楚,脱离了新选组,离开了以杀人为生的日子,他什么也不会。  


但是好在斋藤线是唯一一个让我有实感的结局。冲田和藤堂最后都是隐居,或许正因为他们选择了离开战争的漩涡中心,所以才美好的让我根本不相信。

(而且,说句题外话,我强烈怀疑冲田最后的结局其实也难逃一死,官方其实只是给了颗假糖而已……)

总之大结局时,斋藤最后决定留在这里,继续完成他的工作,相比于其他人,他的选择反而让我有一张踏实的、真正放下心来的感觉。


原田线就不用说了,和其他人一比,左爸简直是人生赢家!仗也打了,武士道的精神也贯彻了,妹子也泡到手了,最后连儿子都有了,圆满的不科学啊啊啊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【掀桌】)

最后真的想说一句,千鹤选择的是谁,就相当于是在这一片残酷的历史漩涡中救出了谁。在每个人的线路里这种感觉更加明显。当然硬要说这是游戏我也承认,毕竟主角妹子选了谁谁就不能死,死了怎么谈恋爱,但是行文中刻画得非常到位,以至于让人真的就有种拯救了他的感觉。

没有千鹤的冲田最后的结局无一例外是病死,没有千鹤的藤堂要么是在油小路死去,要么是在最后跟随土方死去……

总之,她的选择可以说从根本上改变了那个人的命运,毫不夸张的说,她简直是个拯救人的小天使,如果可以,真的希望能一下子分出七个千鹤来,一个给冲田,一个给斋藤,一个给藤堂,一个给原田,一个给土方,一个给风间。至于多出来的那一个,请分给我谢谢!!!

最后的最后,说句实话,我一直对副长没什么感觉(可能因为冰山美人不是我的菜吧……)而且因为他的线路最长最虐,因此我并没有打算进他的路线,但是……斋藤线的土方好几次真的打动了我,让我觉得很心疼,可能因为斋藤是跟随土方最久的人,所以攻略他的话比较容易接触到土方的真性情。


在斋藤决定要和土方分道扬镳的那一刻,在副长温柔地看向我问道‘你以后打算怎么办呢?’我是真的真的超级想跟土方一起走啊啊啊!!!

虽说小一需要照顾然而副长你也很不让人放心啊啊啊!可是我还在斋藤线,不能爬墙到你那边,只好麻烦你再挂一次了嘤嘤嘤(T▽T)…………

反倒是一君本人……在他的线路上我没有很强烈地与他恋爱的感觉,只是有种必须要陪在他身边,替他排忧解难,否则指不定这个人下一秒会做出什么伤人伤己事情来的错觉。


 斋藤:【随着时代的洪流,有些东西会改变,而有些东西不会。我以前说过,我相信着那不会改变的东西。】

   斋藤:【千鹤,我需要的只有你。】

   斋藤:【往后的未来直到永远,都请不要忘记这点。】

   斋藤:【……我想告诉你的,就是如此而已。】

  THE END

评论(6)
热度(6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佩奇走巡逻 | Powered by LOFTER